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住房保障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张爹爹,这里是消防通道,杂物不能堆放在这里。”近日,市住房保障局成立节前安全检查专班,对杜湖社区、仙桃春天小区等公共租赁住房进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深入公租房小区对各项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包括小区内是否存在违法乱搭乱建等占用防火间距,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行动的行为;住宅楼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疏散通道的现象;楼道内是否存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等现象;楼梯间和公共区域是否存在停放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和摆放各类物品现象;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在楼梯间和公共区域内充电现象;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及其他违章用电的行为;是否存在违反规定使用明火现象,并一一记录下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对不在家里的住户进行登记备案,下一步再上门检查。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半个月,做到100%全覆盖检查。接下来,住房保障局将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整改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城区公租房住户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