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春节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30日,长埫口司法所开展“春节警示教育”活动,对辖区63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强化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助力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春节期间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可能易发高发情况,开展警示教育给社区服刑人员打一针‘强心剂’,提高他们涉黑涉恶‘免疫力’。同时,春节也是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的有利时机,这个重要节点我们当然不可忽视。”长埫口司法所负责人表示。

  “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哪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又有哪些”。活动开始,一连串的随机点名提问,让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幸亏我平时看了之前所里发给我们的学习资料,不然今天就出洋相了。”一位被点到名的社区服刑人员话语中带着一丝骄傲。提问环节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再次学习《扫黑除恶知识问答》《仙桃市关于有奖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等文件知识,签订了《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证书》。

  据悉,市社矫局在春节期间将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结合市扫黑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组建专班随时进行抽查点检,督促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主动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推进。(通讯员 黄军林 陈上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