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聚焦民生补短板 全域治水一张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再也不用闻臭水了!”春节临近,看着不再污水横流的院落,沙嘴路沙嘴邮局家属院的居民们,心里格外舒坦。大家满满的获得感源于我市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生活污水直排,一下雨就看海;住在汉江边,难饮汉江水。我市聚焦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短板,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我市部署安排了一系列环保督查工程,投入4.3亿元开展厕所革命及水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5.2万户253公里管网铺设工程;城市不合格水体整治已完成25.5公里的截污干管埋设,城市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25.4公里雨污管网的埋设;投入2.33亿元加快城市污水处理提档升级,先后启动城东污水处理厂、城南新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

  目前,仙下河污水提标泵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城东污水处理厂绿化景观工程概算总投资900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仙下河污水处理厂绿化改造工程概算总投资586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1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基本完工,概算投资为1.18亿元的乡镇污水项目接户管工程一期项目已完成招投标。

  既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更推进全域供水一体化。我市逐步编织从城区总水厂到加压站再到集镇进农户以及备用水源一张网,完成第四水厂、新一水厂及配套各集镇供水主管网及12座加压站建设,基本达到了集镇全域供水的条件。备用水源项目建设已启动,正在进行土方开挖。

  为了让清水流进更多农家,我市投入11亿元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计划今年底前新建或改建集中供水到村主干管网,2022年底前进行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改造村组老旧支线管网。目前,已完成17个镇办给水管道安装共计488公里。(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