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举行在外人士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一首《回乡偶书》,尽抒游子回乡情结。

  “门前镜湖水,已改旧时波。”如今,走在新时代的春天,在外人士的“回乡偶书”有了新的注解。

  2月1日,剅河镇在外成功人士和各村“第一书记”济济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齐赞家乡巨变。

  从集镇出发,穿行在整洁平坦的范成垸水产大道,两旁是一望无垠的沃野和疏挖一新的沟渠。放眼望去,农田平整方正,沟渠清波粼粼,道路纵横交错,一幅秀美水乡的田园画卷映入眼帘。53名成功人士边走边看,一路赞叹,“变化真大啊。”“这路修得好。”“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

  2018年,剅河镇充分争取土地整理、高标准农田、中小河流整治、泽口灌区配套等项目资金,将全镇水利设施大规模重建翻新,其中剅闸泵站40多座,大小桥梁50 多座,疏挖沟渠149公里,共投入资金1.5亿元。

  在改道河沿线,在范成垸大道,在毛谢线宽幅林网建设的主战场,苗木成排,绿意盎然。去年,该镇共栽植各类苗木37万株。浙江南浔红高粱地板有限公司老总沈广华是梁河村人,他欣喜地说,“清澈见底的水,干干净净的路。家乡不仅是路好,一切都好。”

  升级改造的剅河大道让人耳目一新:路面刷黑,更换了100盏路灯,还将进行人行道铺装,约24000平方米……眼前一切令人振奋。离乡打拼30年,武汉一公司老总夏新华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脚下这片热土日新月异,我们要招引更多的能人志士,为家乡发展献力献策。”

  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王中林是市委选派到马脑村的“第一书记”,他说,“家乡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宽了,景更美了,百姓的幸福感更强了。作为一名剅河人,我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

  联谊会上,乡音浓浓,乡情依依。剅河镇党委书记李至杰盛情相邀,“希望大家多回家看一看。吃一口家乡菜,说一说家乡话,喝一口家乡酒,重振行装再出发!”

  剅河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业强镇目标,着力让产业特色更鲜明,在白田区域以桃树大王许先平为依托,大力发展桃产业,全力创建桃花小镇。在已经建成十里桃林、桃花村、桃公园、桃广场的基础上,筹建全国一流的桃博园、桃博馆、桃树研究所、桃艺术风情街,充分挖掘桃文化,打响桃品牌。在水田区域以市级市场主体为龙头,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深度推广无公害水稻、水果、水产品、水生蔬菜等“四水”现代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