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中国仙桃网:新媒体新实践 促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立体‘春’字剪纸”、“卤菜的制作”、“自家的腊味”、“街头上的画糖人”……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仙桃网的记者们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采写了系列一线报道,深切感知新春基层的“年味”,真实的细节、丰富的事例、动人的场景,充分展示了我市春节期间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

  这只是该网站新媒体新实践工作的一个剪影。

  据悉,2018年以来,该网站通过主题宣传、新闻宣传、对外宣传、社会宣传等方式,开设专题专栏,积极策划选题,牢牢把握新媒体关键作用,采取以“仙桃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国仙桃网、云上仙桃客户端为龙头的“中央厨房”,借助微宣传体系,着力提升网络传播能力,巩固新媒体舆论引导阵地,确保主题宣传有数量,新闻宣传有质量,对外宣传有增量、社会宣传有容量。2018年,该站获评“中国新闻网站(新媒体)最具公信力50强”、“全国地方网站(新媒体)最具本土传播力品牌”奖项,2019年,获评“2018年度长江云平台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我们还获评了‘全省优秀理论宣讲组织’。”据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网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新时代新实践”新媒体宣传活动,组建网络宣讲小分队,开展主题式线上宣讲、“五微法”线下宣讲、网络化服务宣讲等,着力传播新思想,打造网络宣讲品牌。

  除此外,该网站还在网络文化传播方面下了一番功夫。网站开辟“桃苑文坛”栏目和“仙桃网”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市作协、汉水文苑、复州文苑等本土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网友的优秀作品进行刊发,并结合各领域主题及反映仙桃本土风俗文化、人文历史、好人好事等方面的题材,拍摄系列微电影、微视频,在市内门户网站、各大影院、大型户外LED电子广告屏和智慧公交电子站台等平台上进行循环展播。同时,持续组织开展新媒体线下体验活动,带领网友们实地参观城市规划、旅游景区、特色乡村、文化精品、惠民工程、特色产业等现场并聆听有关负责人结合发展特色的现场宣讲,让网友们切实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紧密感受仙桃高速发展的奋斗情感。

  “我们联合市纪委推出的公益宣传片《拒绝升学宴,从我做起》,在线上线下全面推送,首日在腾讯视频上观看点击量便过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已开展的线下活动中,网友们聆听宣讲后,结合参观情况,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抒发对仙桃未来发展的憧憬,2018年至今,累计开展线下活动12期,累计收到相关心得体会文学作品300余篇,利用新媒体平台择优刊发75篇,极大的鼓舞了网络文学爱好者的写作热情。

  下一步,该网站还将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创新融合发展,着力拓宽网络文化阵地,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打造网络舆论强势,实施价值引领;着力提升网络传播能力,弘扬仙桃精神,为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网络阵地。(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