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省视的目光”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述责述廉内容实在,现场提问直击要害,现场回答坦诚务实。昨日下午,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毛嘴镇、彭场镇等6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向大会述责述廉,现场回答了市纪委委员的提问,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现场测评,受领了整改清单。置身会场,感慨良多。
  这里不是追求会议新颖形式的“秀场”,而是一种深沉的审视与反省的“考场”。古人说,“吾日三省吾身”。会议现场,6个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省视自己:在思想上,是否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牢记使命,做到了敬畏法纪、谨言慎行、始终如一?在品德上,是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知耻、知足、知止?在作风上,是否履行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脚踏实地、勤政为民?大庭广众之下,这样的“敲打”和反省,能让人强党性、长记性。
  这里凸显监督的力量。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全面从严治党,前提是做好“权力减法”,制定权力清单;关键是做好“制度乘法”,织密制度防护网,把权力关进笼子;重点是做好“监督加法”,强化监督体系,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会议时长虽短,但辣味十足,让人警醒。会议传递出强烈信号:只有从制度约束、教育引领和管理监督等方面全面发力,才能推进从严治党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这里弘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变革,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让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6名负责人表示,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歪风邪气面前,在各种诱惑面前,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在正风反腐的伟大斗争中败下阵来。
  新春新气象,呼唤新作为。但愿,会场真实的声音,能化成加速城乡融合、加快推进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前行足音。(丁浩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