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水利和湖泊局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月16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以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主动前移反腐倡廉的关口,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致力于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
  以宣传学习为先导,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实施,形成反腐倡廉大宣教的格局。局纪检监察室及时编发了《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组织局直二级单位结合实际反复学习领会,大力推动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扎牢反腐倡廉的笼子。健全干部人事、行政审批制度,确保行为规范、运作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健全水利资金管理制度,重点加强投资项目前期管理,规范水利资金安排程序,确保水利资金安全。完善水利工程招投标制度,对工程招标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实行招投标,杜绝暗箱操作。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管理制度,强化水利项目审批制约机制,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及公示管理办法。
  以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为保障,保证正常行使权力。明确监督的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程序。健全监管体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畅通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渠道,及时纠正和处理问题。(通讯员  付主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