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风送暖,百花吐蕊。3月5日下午,仙桃职院文化艺术中心巾帼云集,歌舞飞扬,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壮美豪情。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回首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昂扬竞进、激情奋进,描绘了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华美巾帼篇章。全市广大妇女与时代同行,以昂扬向上、自立自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各个领域挥洒才情,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激扬了巾帼之志、奉献了巾帼之力,彰显了巾帼之美。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从乡村到城镇,从田野到工厂,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主战场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到处体现着仙桃女性的创造与担当,传递着仙桃女性的勤劳与善良,激荡着仙桃女性的光荣与梦想。她们在明媚的春天里蓬勃,在时代的风景里绽放。仙桃大地,巾帼之花竞相开放。
  大会上,巾帼故事视频联播引起广大观众共鸣。“每天,600多个电话,150多起有效警情;15人,4班3倒……”优秀集体市公安局的事迹短片,报道了110报警服务台女民警的优秀事迹,打动人心。台下掌声响起,人们向这些守护万家平安的警花致敬!
  《拼搏创富  反哺乡邻》讲述了市玲羊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别玲的创业故事。她是一名历经生活磨难的女性,也是一位坚持自主创业、勇做“逐梦者”的女强人。她在台上动情地说,“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人们常说,男儿当自强。我认为,女人也能撑起半边天。”
  全国五好家庭、官伟好媳妇武思情的感人事迹则让不少观众流下热泪。武思情是郭河镇官伟村一名普通村民。24年前,丈夫瘫痪在床,仅能睁眼闭眼,身体其他部位不能动弹。武思情照顾丈夫,侍奉公婆,抚养孩子,含辛茹苦撑起家庭重担。
  当天,武思情也被主持人请到了台上。她衣着朴素,话语朴实,“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不会丢下这个家。”
  台下,西流河镇的蔡大姐红了眼眶,“作为一个女人,武思情真心不容易。她传递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传承了美好家风。”(文/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