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全域添绿厚植“生态本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一路一特色 一路一景观
  郑场镇全域添绿厚植“生态本底”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7日上午,郑场镇郑场村金家沟坡岸上,村民们正忙着给新植的树苗整枝涂白,不一会儿,成排的树干都穿上白色“保护衣”。
  趁着天气晴好,韩岭、游潭、马垸等各村植树造林现场随处可见运树、扶苗、培土、涂白的繁忙场景,自成一幅火热的春日植树图。
  开春以来,郑场镇把植树造林工作与打造美丽乡村相结合,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村庄绿化,充分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对庭院、小游园进行植树造景,并着重打造渔泛、茅湖、连渔、潭口等森林村庄,让村民开窗透绿,入眼皆景。
  水系扩绿也如火如荼。该镇大力疏挖河道沟渠,沿汉丰河、同兴渠、余古河等主要河道两岸栽植水杉、垂柳、白杨等苗木,打造“绿树倒映在水中、村庄掩映在绿中”的水乡田园美景。
  微风轻拂,阳光和煦,沿团络路穿行在刷黑一新的四好公路上,两旁景观树迎风挺立,广玉兰、紫薇、桂花等各类树木错落有致。放眼望去,田野里青青小麦自在舒展,置身其间,春日乡村美景尽收眼底。
  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郑场镇围绕通道连绿,沿团络路至徐鸳环线20余公里全部绿化打造景观带,G20国道两侧种植15公里花卉树木,沿汉江堤岸高标准打造1500亩宽幅林带,栽植白杨10多万株。自创森以来,全镇目前栽植各类苗木近50万株,厚植绿色发展本底。
  当前,郑场镇还推动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实现产业富绿,助推乡村振兴。在连渔和渔泛村流转土地引进农帝桃业和大圣桃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1千亩桃树,主打富硒桃品牌。“今年还将新增3千亩桃树面积,加速农旅融合发展步伐。”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三分栽,七分管。为提高绿化苗木存活率,郑场镇以市场化运作形式,将苗木管护工作交由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镇农办专班定期进村指导苗木栽植和管护工作,每村还安排3至5名养护员进行浇水培土、修枝剪叶等日常管护,确保栽下一片树、成活一片林。(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