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召开“3·15”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1日,我市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将于3月15日在体操广场举办宣传活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会上,市消委成员单位通报了生活消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领域2018年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就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消费维权年主题等进行了现场提问。
  市消委发布的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市消委网络信息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7823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1886件,调解成功率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6.39万元。消费者咨询主要集中在通讯产品、服装鞋帽、售后维修服务等民生问题,商品类投诉日用百货类、家用电器类、通讯器材类居前列,服务类投诉维修护理服务、电信服务、居民服务、装饰装修服务占较大比重。消费者举报主要涉及违反产品质量规定销售不合格商品、发布虚假广告、侵犯他人商标等。
  据悉,今年我市在办好“3·15”当天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外,还将在各镇办主要街道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同时举办消费体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消费维权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