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2019年金融“早春行”银企对接 10家银行与255家企业签约授信53.5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6日,我市2019年金融“早春行”银企对接结出丰硕成果。全市10家银行与255家企业签约授信53.5亿元,实现新一年金融支持企业开门红。
  当天,市工商银行、市农业银行、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市农商行、市湖北银行等10家银行分别与新蓝天、鄂旅投、顾大嫂、富迪实业等20家企业现场签约授信。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18年,我市以分片区、分行业的形式共组织了4次银企对接会,全市9家银行与351家企业签订融资协议114.72亿元。到2018年年末,已完成签约授信企业342家,授信金额100.11亿元,履约率87.26%,其中,市工商银行、市建设银行、市农商行、市楚农商村镇银行履约率均达到100%。
  “仙桃农村商业银行为我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撑。”摩擦一号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从2012年开始,公司便与仙桃农商行合作。2018年,公司进行上市改制,由瑞阳汽车变更为摩擦一号,所有房产、土地等不动产需要变更到摩擦一号名下,而这些资产全部抵押在农商行。当时,公司处于生产旺季,无法筹集资金还贷取出抵押物。这种情况下,农商行急企业所急,为企业开绿灯,决定不还款,先解押,取出原件办理变更,并在半个月时间内完成了资产解押、资产过户、重新办证、重新登记各项手续,帮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活水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18年年末,全市普惠领域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余额15.28亿元,比年初增加4.4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总额占全市企业贷款综合比例为41.53%,较年初提高1.65个百分点。(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