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老里仁口村20万斤鮰鱼苗滞销 渔民急盼客商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正值一年好光景。但干河办事处老里仁口村多名渔民却眉头紧锁,愁容满面,喂养的近20万斤鮰鱼苗滞销,搅乱了全年计划。

  “往年在12月底就销售一空,但现在,鮰鱼苗还全在鱼塘里。”3月11日下午,在老里仁口村一组自家的鱼塘旁,48岁的向福寿显得很无奈。他说,自己从事鮰鱼苗养殖已有10个年头了,还是头一次遇到卖不出去的情况。

  向福寿家有30多亩的鱼塘养殖鮰鱼苗,此前,在嘉鱼县购买幼苗,精心喂养后,再请村里的大户向水堂帮忙联系销售,每年效益还不错。“他是村里最先养殖鮰鱼苗的,有固定的销售网络,但是今年他自家的都卖不出去了。”向福寿有些无奈地说。

  鮰鱼苗卖不出去,不仅打乱了向福寿的全年计划,还给他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如今,他的鱼塘里,有3万多斤鱼苗,每天仅饲料,一天就得花1000多元。“鱼儿慢慢长大,气温逐渐升高,还容易翻塘,到时候就亏得血本无归。”如今,向福寿每天过得提心吊胆,觉都睡不好。

  向水堂是村里有名的“能人”,养殖鮰鱼苗已有20多年,掌握养殖技术,有固定的销售网络和合作伙伴。但是,他家200亩鱼塘里,10多万斤的鮰鱼苗也卖不出去。

  老里仁口村渔民养殖技术成熟,规模和往年差不多,为啥鮰鱼苗会遭遇“卖难”呢?“国家环保政策严格,严禁在河道、水库搞围网养殖,不少鮰鱼养殖户没地方养殖,转型发展了,导致我们的鱼苗卖不出去。”向水堂介绍,此前,他的合作伙伴大多是围网养殖,现在行不通了。“只能寻找新的销售途径了。”

  如今,在老里仁口村,养殖鮰鱼苗的渔民有近10户,共有近20万斤的鱼苗滞销,每天巨额的饲料费用,压得他们喘不过气。“希望有好心人, 帮我们联系客商把鮰鱼苗销售出去。”他们渴望有人能伸出援手,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