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播发 潜沔农运领导人胡幼松英烈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老旧的手稿,朴素的胡幼松纪念碑,挺立的汉江大桥……一幅幅画面流过,一位烈士的生平展现在观众眼前。3月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中,介绍了“潜沔农运领导人——胡幼松”。

  胡幼松,1898年出生于陈场镇坡场村一个富庶的商人家庭。1924年春,在共产党员娄敏修的影响下开始接受马列主义,走上革命道路。1926年,胡幼松建立了沔阳县第一个农民协会,成立农民自卫队。党的八七会议后,胡幼松任沔西区委书记,参加戴家场暴动和荆江两岸年关暴动。1928年1月,胡幼松任鄂中地区第一个红色政权沔西区苏维埃政府主席。1929年11月,组建中共潜江县委并任书记。1930年4月因叛徒告密被捕,胡幼松在潜江东门大桥口英勇就义,年仅32岁。

  胡幼松纪念馆位于陈场镇幼松村二组,始建于1978年,1999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重建胡幼松纪念馆,并于10月30日举行迁址重建奠基典礼。根据规划设计方案,纪念馆新址占地面积1.5公顷,纪念馆与纪念碑合计建筑面积超1400平方米,馆设主广场、纪念碑、展览馆、碑林、居民活动场所等,集教育、休闲与娱乐于一体。计划投资1500万元,预计今年“七一”前纪念碑竣工。(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