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河镇依托“龙头”推动水产加工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分拣、清洗、打包、装运……3月15日,记者看到,在郭河镇强农水产公司的转运平台上,一辆辆大货车排队等待装运,工人三三两两一组,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淡季货运80多吨/天,旺季200多吨/天。”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强农水产是一家集物流、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公司,仙桃及周边地区的水产品通过强农物流销往全国各地,十几个小时后,从这里运出的水产品将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广州等地的酒店餐厅、市民餐桌。除此外,“农”头企业还与国际市场“接轨”,远销德国等海外市场。

  据悉,去年以来,郭河镇以强农水产为龙头,依托水产加工园产业平台,全力招引水产加工及相关链条企业落户,推动水产加工产业集群发展。先后引进了以湖北农耕年华合作社为主的20家市场主体,以“市场主体+农户”的模式从事虾蟹养殖和销售,带动周边养殖户增收。同时,依托“龙头”,大力推广“虾稻共作”模式,全镇“虾稻共作”达到1.5万亩,新增小龙虾养殖6000多亩,成为水产养殖业的支柱板块。(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