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完成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对企业开展了年度环境信用等级评价考核工作。2018年,全市共有54家企业参加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16家企业获得绿标,38家企业(法人)获得黄标。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是环境管理的重要手段。生态环境部门将积极运用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提高企业环境失信成本,对不同环境信用评价等级的企业实行相应的激励或惩戒措施:对绿标企业,可优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优先调剂使用储备的排污总量指标、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并纳入与其他部门开展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等。对黄标企业,生态环境部门将适当增加现场检查频次,限制其参加环保评先评优活动;对纳入“环保失信黑名单”管理的黑牌企业,除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外,将通报相关部门,对其实行联合惩戒。

  同时,企业可登陆湖北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网,查询企业环境信用情况、提交整改报告核销计分及申诉等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考核工作力度,用好信用等级评价平台,督促企业提高自身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自觉维护生态环境质量。(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