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回头看”

      整改不达标工地一律停工

  3月19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组建的工作专班,对城区部分在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行“回头看”,要求所有在建工程必须100%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不达标工地一律责令全面停工整改。

  此次“回头看”,工作专班主要围绕在建工地是否制定了扬尘治理方案、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有扬尘公示牌、是否做到施工现场100%围挡、是否做到施工现场进出口路面100%硬化、是否做到施工现场扬尘物料100%覆盖展开专项督查。

  工作专班先后来到荣怀及第世家、蓝天新城、现代森林国际城、御湖世家等项目在建工地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工作,询问了相关项目负责人有关工地冲洗设施、保洁人员、湿法作业、施工现场清扫等情况。

  检查现场,工作专班对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不达标工地,除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予以处罚外,还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停工整改的项目工地,需要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工作专班提醒,各施工工地在大干快上抢进度的同时,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标准施工,施工单位必须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扬尘治理。检查组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要求及时整改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对拒不整改的项目将按照相关法律予以查处。(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