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妇联开展“洁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从今年3月至年底,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洁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活动以生态美、村庄美、生活美、乡风美“四美家园”为主,不断提升农村妇女文明素养。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积极引导农村妇女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绿色出行,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引领推动农村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动员妇女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广泛参与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以及厕所革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农村新风尚,以文明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其中,“洁美家庭”创建标准是“洁、齐、亮”,“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是“净、绿、韵”。

  此次活动将打造“千名执委美庭院 万名妇女美乡村”创建模式,实行正向激励表彰制度,建立长效动态管理机制。市妇联将以“洁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为载体,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不断增强农村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文/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