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海关出台13条措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支持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仙桃海关出台13条措施

  日前, 为落实全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要求,仙桃海关结合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就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出台了13条支持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海关提前介入机制,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加强与地方商务、招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服务地方招商工作,及时收集和建立重点工程和重大招商项目清单,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做好进出口税收优惠政策、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进出口货物通关、检验检疫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指导,引导企业学习进出口环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及时了解地方和企业的问题和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等。
  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积极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进一步促进关检业务融合整合,落实“单一窗口”申报,落实预约通关和口岸提效降费措施,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程度。在通关无纸化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开展进口“提前申报”,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实行企业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为辖区企业和项目实施一对一服务,对企业进出口环节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环节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支持引导企业参与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积极支持相关企业开展加工贸易,参与海关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的改革试点,减少审批环节,降低运行成本,增加企业效益。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推进加工贸易监管与企业生产管理融合,实行“自主备案、合理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简化业务核准手续”的管理方式,建立既符合企业生产实际需求、又满足海关监管要求的申报及核销新模式。
  完善汉江码头功能,推进仙桃港全方位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仙桃港-武汉新港”、“仙桃港-汉新欧”、“仙桃港-武汉天河机场”通关、物流进一步顺畅对接,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缩短货物运输时间,发挥仙桃港的区位优势,做大、做强港口量能等。
  充分发挥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平台功能,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全面支持辖区企业利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保税仓储、深加工结转等业务,减少企业税款资金压力,降低企业物流仓储成本。推动仙桃保税物流中心与汉江港的区港联动,降低企业通关和物流成本,为辖区企业开辟便捷、高效的进出口快速通道。支持探索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带动新兴贸易业态发展。
  仙桃海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13条措施”,为助推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吴义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