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疏沟渠 改庭院 美环境 红杨树村绿了靓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疏挖一新的三排渠碧水流动,坡岸上新植的草坪透着嫩绿,邻水人家的门前围起竹篱笆,统一的风格,别样的韵味。这个春天,三伏潭镇红杨树村正在悄然蜕变,在工作队的巧手下,这座环排湖的村庄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红杨树村是市住建局负责的环排湖建设乡村振兴包保村。自3月以来,市住建局重点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工程,以疏挖沟渠、改造庭院、建设道路和植树造林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红杨树村人居环境质量。

  疏挖河流沟渠是工作队进村的第一件事。“以前河里都是黑水,每逢夏季臭气熏天,村民生产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市住建局拨付项目资金30万元整治环村凤凰河,全面清淤疏通河道,对三排渠进行清障除杂1万多平方米,还栽植草皮9千多平方米以护坡和绿化,对房前屋后的水沟则填埋土方、整治坑塘,环村水系淤塞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灰砖砌成的围墙连成一排,间以竹篱笆隔起一方庭院,这是红杨树村改造的又一大亮点。市住建局对村庄32家民居统一进行庭院改造,平整门前场地,栽植景观树苗,设计庭院小径,原本普通的住房焕然一新,自成一道风景,村民可闲庭信步见悠然。

  市住建局还为红杨树村精心设计绿化布局,抢抓春日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共植树1万余株。村庄小游园选址建设也同步跟进,完成了三四组游园建设,并拆除危房、旱厕,涂白文化墙等,逐步美化村组环境。

  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市住建局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村庄建设,利用废旧砖渣对房前屋后的道路进行硬化。此外,市住建局还组织多次大型义务劳动,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们参与村庄清扫,营造建设家园的火热氛围。(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