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城回族镇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促就业帮扶

    沔城回族镇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

  “先听几节课,再上讲台试讲,可以的话就留在这里工作。”4月4日上午,在沔城镇洲岭村,“第一书记”、沔城镇国土所所长王志荣将几本教材递到贫困户李友柱手中,叮嘱他好好复习,为重返教师岗位做准备。

  今年42岁的李友柱,是沔城回族镇洲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4口人。因他本人患有肝硬化,长年需治疗,且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大儿子在沔城高中读书,小儿子在回民一小上学,家庭负担较重。

  “愿不愿意继续当老师,赚工资补贴家用?”王志荣是李友柱的帮扶责任人,得知他曾当过教师,有教师资格证,特地征求他的意见。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王志荣迅速联系睿才培训学校沔城校区负责人,推荐李友柱到该培训学校教书。“教书有一定收入,劳动强度不大,比较适合他。” 王志荣说。

  扶贫攻坚要“输血”与“造血”并行。今年以来,沔城回族镇多措并举,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对全镇贫困户就业能力与就业意向进行全面摸底后,逐家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全面动员联系帮扶单位,帮助解决就业问题,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真心真意真扶贫。该镇根据贫困户的自身条件,量体裁衣,为10多名贫困户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南桥村贫困户郭大志,擅长做饭,安排到村幸福食堂当厨师,月薪1800元;黄金村、城郊村、古柏门村多名贫困户年纪较大,推荐他们当上了保洁员,每月800元固定收入;还有多名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在中心学校食堂、农业合作社、西兰花基地等找到工作。(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黄梦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