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以提升监管效能为宗旨,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该局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规范和6个细则,涉及不正当竞争、登记事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商标广告、市场主体公示信息、直销行为等六个方面,为实施双随机抽查检查夯实了制度基础。

  去年以来,该局结合辖区实际,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开展双随机定向和不定向抽查,确保全年抽查市场主体比例不低于5%,抽查结果公示率100%。

  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实行定向抽查,对涉金融领域的64家市场主体和医疗美容、预付费卡消费的11户企业进行了定向抽查。对一般行业实行双随机不定向抽查,发起了3次双随机不定向抽查,共抽查市场主体1084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户数82户。

  同时,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消防器材市场主体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共检查36家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户数4户,发现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明码与实际不符的1户,已将其销售的相关水带共2卷送专业检测机构。(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