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联丰村以科技培训带动稻虾共生模式落地
    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今年村里开展了养虾技术培训,让我受益很多。”4月3日,郭河镇联丰村二组贫困户苏中华高兴地说。
  苏中华家有4口人,全家因病致贫。2017年,他看着周边村民种稻虾赚了钱,心里直痒痒。在市公路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利用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将11.6亩稻田改成虾稻田,每年增收8000元。
  苏中华只是该村利用科技下乡,整合激活土地和劳动力,帮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的一个缩影。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郭河镇联丰村稻虾共作模式的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近600亩,带动了24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近5000元,提高了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率,改善了生态环境,也激发了更多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