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知青“回乡”探亲 重温难忘岁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如今的堤湾村的村部可真美啊!”近日,通海口镇堤湾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返乡人,他们是50年前武汉市四十八中学下放的知识青年。当年他们告别父母,到堤湾村插队,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共同劳动,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如今,60余名老知青重返这片曾经为之奉献青春的土地,重温岁月记忆,感受第二故乡的巨大变化。

  当天,知青们各自去到当年驻队的地方,看望第二故乡的亲人们,故地重游。无不感叹现在农村的变化,感谢村干部和政府的积极建设和大力举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跃然于眼前。

  听了来自郭河镇金伟村,张沟镇红星村,通海口镇永长河村、石垸村、堤湾村和马套村六个村的村干部对今年各村发展的介绍,无不感到高兴和自豪,知青们特地赠送6个“宝地生金”的匾额,寓意物善天宝纳福地,人杰地灵自生金,表达了对第二故乡满满的祝愿之情。(本网通讯员 潘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