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把养殖培训班开到村里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的虾尾巴上长水泡了,您说要不要紧?”“我池子里的红虫多起来了,您刚才说用阿维菌素,这个药具体怎么用?”4月23日上午,胡场镇朱场村7组雷玉文拉着水产专家张工一连串地问。
  穿着一双雨鞋的张工,轻轻擦了下额头上的汗,微笑着说:“不用太着急,照我刚上课讲的方法去做,没有什么问题的……”

  “您不知道,我一直在南宁打工,做装修生意,春节回来看到邻居们在搞水产养殖,不但照顾了家里,还赚了不少钱,我也心动了。这不承包了15亩水塘,投了400斤虾苗,可我不懂科学养殖的方法,碰到了不少问题。今天听了您的课,很多问题我都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我可以加您的微信,以后有问题随时向您请教吗?”……

  当日上午,市人社局邀请水产专家在胡场镇朱场村举办的水产养殖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15个村组的62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班,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名。

  朱场村作为我市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示范村,由市人社局驻点。一个月来,市人社局发挥“领唱”作用,在推进创意庭院建设、村级公路改造、景观湖疏通、美丽庭院评选等一系列工作的同时,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

  针对该村大力发展渔业产业的特点,市人社局特邀小龙虾、毛蟹、鮰鱼和四大家鱼养殖方面的水产专家,将培训送到村民家门口、池塘边,对村民进行池塘环保健康养殖指导,帮助该村发展生态渔业养殖,提高渔业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动力。(通讯员 毛丽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