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组织“党员公约”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爱党既爱国,党员没话说。政治要过硬,理想需坚定…邻里需和好,我是和事佬。公益需积极,社会创佳绩。紧跟共产党,实现中国梦。”这是剅河镇范关村《党员公约》中的部分内容。

  为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发挥作用,树立先锋形象,增强各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28日,剅河镇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村党员开展了“党员公约”大讨论。

  “创业致富勇带头,扶贫帮困讲奉献”、“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本次“党员公约”制定活动,各村立足实际,紧密结合村级中心工作和长远发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本要求,以党的纪律为核心,用“三字经”、四字口诀、五言顺口溜等形式,明确了党员应该知晓的基本常识,履行的基本权利义务和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立下了一个个言简意赅、朗朗上口、便于记背的党员公约。

  “我们的‘党员公约’有三个版本,现在还没有定稿。”吊堤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为充分发扬民主,征求全体党员意见,除了组织在家党员大讨论,他们还将讨论的结果发到了在外工作党员微信群里征求意见,通过让所有党员参与“党员公约”的制定,让“党员公约”获得强大的生命力和执行力。

  “洛江河畔鱼米乡,现名千桥千个桥。党员公约已公榜,逐字逐句记心上…”下段,剅河镇还将开展“党员公约”公示宣传活动,并将党员践行“党员公约”纳入每月积分制参考标准,让“党员公约”落地生根,真正助力每一位党员永葆先进性,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