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贫困户“造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太感谢了。”4月26日,沙嘴办事处周家榨村贫困户刘双选在包保干部雷海鹰的帮助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勤车库当了一名管理员,每月有了稳定的生活收入。

  另一名贫困户罗正兵是精神障碍患者,包保人员通过入户沟通以及走访周边农户,了解到罗正兵近期病情加重,包保人员及时与村干部取得联系,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事项。

  今年以来,沙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解决贫困户能发展、可致富问题,在帮助贫困户“挪穷窝”的基础上,用特色资源和确定路径“两个+”来解决贫困户后续发展难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他们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持续在周榨村开展老年人、贫困户免费体检活动,先后为148名老年人、贫困户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组建专业医师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3户共122人。(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