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网红”景点走红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日电(记者罗鑫)时长仅15秒的短视频,短短几天点赞量10余万次,评论达到5000多条,这就是位于湖北仙桃的一家“网红”景点的假日日常。

  由于缺少名山大川、名胜古迹,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仙桃,本地游客留不住、外地游客不愿来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当地发展。然而如今随着发展理念的转变,这一局面悄然发生着改变。

  五一假期首日,湖北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50%。而去年该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成为当地接待游客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景区。

  来自湖北荆门的王先生在游玩过该景区后说,绿意葱茏的水上森林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空气清新、闹中取静,不失为休闲好去处。

  仙桃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云碧表示,“梦里水乡”景区拥有的生态池杉林占地约1000亩,平均树龄超过50年。2016年赵西垸林场进行改制后,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旅游开发,这片“隐藏”的池杉林才为外人所知。

  仙桃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池杉林目前所处的平均水深达到1.2米,过去水位没有这么高,景区通过引入汉江水来增高水位,为游船行船提供条件,这样就把资源盘活了。2017年湖北推行河湖长制后,引入的河水经过治理恢复清亮,生态的改善为景区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

  一名身着古装的女子在船上环抱琵琶,而船漂浮在犹如仙境一般的水林间……这幅在互联网上传播的画面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的重要原因。

  湖北梦里水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主管彭丽君介绍,自景区开园以来,就致力于将文化融入自然风光。景区投资约30亿元,涵盖10大功能板块,充分融入江汉平原的自然生态、传统民俗和人文情怀。

  “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我们招募了一个容纳10余人的专业艺术团,她们或着古装弹奏琵琶、古琴等乐器,或随音乐表演古典舞蹈。漫步在林间栈道,游客随处可以听到悠扬乐曲,看到裙裾飘扬。”彭丽君说。

  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云认为,为景区注入文化特色才能让景区具有生生不息的活力。仙桃自2016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以来,就对景区的品质提升进行资金扶持,2017年起该市每年财政预算2000万元旅游发展资金,用于仙桃全域旅游发展。

  “未来武仙城铁的开通,预计将进一步拉动武汉‘1+8城市圈’游客的增长。而一批围绕‘水’和‘田’做文章的特色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将形成仙桃旅游发展的集聚效应。”刘云说。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旅游专家胡道华认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新兴媒体的兴起,使得一些小地方旅游发展变得“酒香不怕巷子深”。依赖媒体造势的同时,“网红”景点还需持续提升景区“内功”,才能满足游客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