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中心幼儿园邀请龙华山派出所肖警官精心策划了一场 “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家长友情出演的“骗子”纷纷进入各班。进入小班的“骗子们”各显神通:有的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引诱幼儿跟自己走;有的冒充是幼儿家长的朋友,叫出幼儿的名字,谎说:“你们家里今天有事,爸爸妈妈没空来接,所以让我来接你”……短短几分钟,幼儿毫无防备地被拐骗到大门口。中班孩子的表现让老师们有些惊喜,20名孩子,8个被拐走,走出校门时,其中3个要给妈妈打电话,识破了骗局。而大班的孩子经历过多次“被骗”的经历,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他们看到不认识的人和他讲话不搭理,有的幼儿听信了“骗子”的话,正要和“骗子”走的时候,一旁的幼儿立马大声提醒“不能和陌生人走!他可能是个坏人!”。最后,肖警官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并教给孩子一些自救办法,以及四个救命的技能。

  市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尤其能够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同时学校也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增强家长安全教育意识,保持家校教育的一致性。 (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