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启用无人机巡查沿江沿河排污口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运用无人机对汉江仙桃段沿线排污口情况开展环保巡查,并绘制沿江污染源和排污口分布图,为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治提供依据。

  结合生态环境部2019年对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沿线排污口进行排查整治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对汉江、东荆河、通顺河等11条主要内河及两岸200米范围内进行巡查,巡查面积约423平方公里。同时,对排湖、五湖等10个省保护名录湖泊保护范围进行巡查,巡查面积约14.58平方公里;对主城区及18个镇场所在地建成区进行巡查,巡查面积约157.84平公方里。

  据介绍,无人机通过无线电遥控和自动程序系统操控,具有灵活方便、机动性好、巡查覆盖范围广等优点,不受地形、空间等条件的限制,360度全视野覆盖,拍摄没有死角。无人机巡查流程简化,也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还能有效弥补环境监管取证难、取证滞后的问题,克服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高了环境监察工作效能。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