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让青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重点检查记号笔、中性和油性圆珠笔及替芯等书写类文具,水彩笔、彩泥、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等美术类文具,固体胶、液体胶、学生白胶等胶粘类文具,橡皮擦、涂改液等修正类文具,以及课业簿册等;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

  通过开展守护行动,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产业集聚区,清理一批违规生产销售的产品,查办一批质量安全违法大案要案,力争2019年年底,全市儿童和学生用品的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率减少至12%以内,不合格产品得到及时处置。全年度质量安全事件增长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事件数量比上年下降10%。(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