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评论:扫黑除恶要有“干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只有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和信念,挤出“水分”,捞出“干货”,才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有“干货”就是要打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仗。从依靠群众上要做到“重奖”。黑恶势力善于“讲礼加讲狠”相结合,迫于威逼利诱,群众不敢举报,必须在打击其嚣张气焰的基础上,落实奖励政策,重奖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有功人员,目前,我市已对提供有效线索举报人员奖励3.4万元。今后对敢于实名举报黑恶势力和黑恶犯罪的个人和群体,凡查实的均给予见义勇为奖。从路径上做到“五在”:在项目招标中挖、在工程建设中查、在群众议论中听、在举报信息中筛、在案件档案中找。在领域上做到“六查”:举报线索要核查、交办线索要深查、存量线索要挖查、现案线索要彻查、联案线索要同查、行业线索要排查。让黑恶犯罪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有“干货”就是要打好涉黑涉恶大案黑案攻坚仗。要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以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案件为突破口,穷追猛打,重拳出击,尽快破获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要坚决查处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让人民群众看清这些“两面人”的丑恶面目,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既要多抓“鳑鲏”安民心,更要多惩“黑鱼”顺民意。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九类刑事案件1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4人,打掉九类刑事案件犯罪团伙58个258人,立案侦查涉黑犯罪组织1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5起17人,给予党纪处分9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利剑出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当前,尽管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些战果,但是仍有少数恶名在外的“狠人”“恶人”逍遥法外。我们一定要拿出必胜的信念,横刀立马,彻底扫除黑恶势力,以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盼。
  线索深挖要经营,大案黑案要攻坚,要一盘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抓出“干货”,抓出群众的满意度,打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邵 轩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