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干河许坝村做活“秀水” 盘活“良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8日,走进干河办事处许坝村,小桥流水的村庄,静谧整洁的村道,白墙黛瓦的房舍,构成一幅水乡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许坝村围绕“良田秀水生态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先后邀请多家知名设计公司根据区位优势、河流沟渠纵横的特点,在村庄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凸显村域特色,制作完成美丽乡村规划方案。
  在村庄布局上,许坝村利用环排湖区域优势打造“一村一品”,建设休闲游园、民谣馆、武术拓展园等场所,丰富民俗文化内容。共栽种树木3万余株,建设村部游园5400多平方米,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内外兼修,刷新乡村“颜值”。许坝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为主,以“三清三拆三整”为切入点,硬化村组道路、铺设雨污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修复景观河,实现了“六无六有”的工作目标,目前正在引导居民推行垃圾分类处理。 (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