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势凌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我市先后开展住宅小区强装强卸、稻谷收割市场、猪肉销售市场等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打掉强装强卸的19人犯罪团伙、暴力垄断藕带市场的付某团伙、强揽工程的彭某团伙、强占客运线路的12人团伙、强占面条市场的8人团伙等多个霸恶团伙等。破获猪肉销售市场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已刑事拘留67人、治安拘留3人,1名公职人员被市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对全市3117名村(社区)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清理不合格人员288人,予以免职处理。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全市上下积极参战,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攻势凌厉,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我市压实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全会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经常召开联席会议。今年1月4日,市委派出4个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全市各地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专项巡察,首批集中进驻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4家单位。据悉,专项巡察持续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束。

  我市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以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案件为突破口,突出依法严惩,坚决查处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九类刑事案件1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4人,打掉九类刑事案件犯罪团伙58个258人,立案侦查涉黑犯罪组织1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5起17人,给予党纪处分9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利剑出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