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富硒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汉江汉南村断面水质为Ⅱ类,东荆河汉洪大桥断面水质为Ⅱ类,所有考核断面水质数据均值均满足水质目标考核要求,达标率为10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6.7%。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促进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各大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全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统筹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尾气污染防治、清洁能源改造、农村秸秆禁烧“四大工程”,对符合奖补条件8个镇办的18台锅炉进行了奖补,共发放奖补资金113.2万元。同时,打造全域扬尘监控网络,委托第三方公司配套开发了大气环境质量监控软件和APP,建设完成了空气质量微站20个,实现了城区扬尘污染的全面监控、快速预判、溯源追踪和及时处置。投入200余万元,建设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控系统。

  与蓝天保卫战同步开展的,还有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我市每月对全市36条市管河流、湖泊,29个镇办跨界断面、9个饮用水水源地、22个污水处理厂共96个点位,开展监测,监测结果及时通报;开展“四河三片一管网”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深入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率在90%以上,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确保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

  严格落实省政府提出的通顺河闸站调度汛期以防汛为主、平时以生态环保为主的工作要求,确保通顺河的生态基流。科学划分水产养殖“三区”,促进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展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试点。

  净土保卫战也在稳步推进中。推进三伏潭污染地块完成场地调查、风险评估等技术性工作;督促恒祥化工、信达化工等企业对老厂区土壤环境进行场地调查;积极协助省厅做好43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调查工作;将72家产生危废企业纳入监管,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1000吨项目扩建并网发电,确保我市所有城乡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场保卫战”,全市上下聚力攻坚、决战全胜、不胜不休的环境保护态势正在形成。一城碧水蓝天,描绘出更加美丽的家园,也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