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排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涉金融风险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排查。

  该局按照投资、融资、小额贷款、寄卖典当,养老等行业对全市登记在册的投融资机构做了全面排查,经过筛查甄别后确定了192家涉金融企业,建立了《仙桃市投融资主体花名册》,确定检查对象。重点管控行业为典当寄卖、小额贷款、金融投融资、养老机构等高金融风险企业。重点管控区域为人员密集场所、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老旧社区等地区,重点人群为老年人、农民、大学生等群体。

  对拟设立的民间资本管理机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严格按照鄂政办发〔2014〕65号文件进行审核;对已登记但不符合条件的投融资机构,责令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严格落实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对在抽查检查中发现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市场主体,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给予行政处罚,并将检查和处罚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对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