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志愿服务绘出最美“城市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完善制度 搭建平台 打造品牌 

    志愿服务绘出最美“城市风景线”

  

  为老人理发,开展义务保洁,劝导文明交通……日前,仙桃工业园杜湖社区热闹非凡,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搭起红色展棚,摆开桌椅板凳,为居民们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城热情。

  杜湖社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联合市人大办志愿者、仙桃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志愿者、天地壹号企业志愿者、市第十一中学志愿者、东京秀客理发店志愿者,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杜湖社区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在全市广泛开展的助老助残、助学助教、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把爱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

  同时,我市还成立了2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直属支队。目前,各志愿服务队正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征集市民最想听的宣讲宣传内容、最喜爱的文体活动项目、最想学的技术技能、最需要的生产生活服务、最希望解决的问题难题,“点单式”开展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法律、传风尚、传技能等“七传”文明实践活动。

  去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增实名认证志愿者3.9万多人,注册总人数达5.7万人;新增志愿团体248个,注册志愿团体总量达471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754项,涌现了仙桃义工联、百成爱心社、市泳协等有影响的志愿服务组织,推出了“银领仙桃”“全民公益日”“黄手环行动”“暖冬行动”等一批新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生态环保、“三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受众群体近50万人次。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