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故事】脚下扶贫路 心中不了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脚下扶贫路 心中不了情
    杨林尾镇龙台村驻村第一书记 叶西平

 
  我是叶西平,是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治教导员。2018年6月,选派到杨林尾镇龙台村担任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
  一些朋友问我为什么年近五十了,还愿意到扶贫第一线任第一书记。我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扎根农村,发展农村,是我的荣幸。”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驻村已有一年多。这一年多,我吃住在村,严格遵守四项工作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农村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扶贫工作更是当前农村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在前期调查摸底基础上,对全村22户76名贫困人员分类梳理,因户施策,对无劳动能力、无赡养人的贫困户,申请低保政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确保其稳定脱贫。截止目前,全村已有14户49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为解决村级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我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以水、电、路等工作为重点,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出资112.75万元,新建10千伏电路1600米、低压电路6000米,增加变压器4台;协调市水利和湖泊局出资94.5万元,疏挖主沟渠1.5万米、新建排灌站2个、过水圆涵7处;协调交通部门出资130万元,硬化产业路3780米,铺设碎石子路3800米,有效地解决了龙台村电力不足、抗旱排涝、出行不便等难题,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土地是农村的核心资源,为了打好“土地牌”,提升土地的价值,我多次同市仙境园林苗木公司沟通,去年10月,该公司与龙台村成功合作,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了480亩土地。同时,还优先吸纳当地村民在苗圃基地务工;今年5月,在我的牵线搭桥下,龙台村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又将1500亩土地流转给一家渔业公司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增收。
  同时,我还积极投身到乡村环境整治行动中,同大伙一起装路灯、种苗木,完成村卫生室、游乐园等基础建设,让村容村貌得到改观。(记者 蔡玲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