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让年轻干部一线“墩苗”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人社局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在构建“四化”机制上做文章,实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常态化、长效化。
  构建系统化墩苗机制。开展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专题调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制定了《市人社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在制度层面对年轻干部墩苗成长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成立了人社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由35岁以下在编在岗年轻人组成,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活动,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
  开展集约化专题培训。与市委党校合作,邀请党校讲师、专家学者为年轻干部作专题辅导。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集中培训和督促在职自学,每季度将学习情况进行汇总。
  注重差异化实践锻炼。注重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窗口一线培养和磨砺干部,对重点培养对象,逐人制定和落实培养措施。今年以来已选派一批年轻干部赴胡场镇朱场村、剅河镇左脑村、芭芒村、赵湾村及沙湖镇黄芦村开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
  实现优质化跟踪培养。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将年轻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在职自学、实践锻炼以及个人思想工作情况、奖惩情况及时记入个人成长档案,作为年度考核、奖惩、岗位调整及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建立年轻干部定期分析更新制度,结合履职尽责年度考核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定期对年轻干部成长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对反响好、进步快的年轻干部压担子促进步;对考核情况不理想、群众反响较大的年轻干部及时纠偏,始终保持年轻干部队伍的蓬勃生机与活力。(记者  陈国力 特约记者 张加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