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工业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加强作风建设 整治“庸懒散软”

    仙桃工业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5月9日,仙桃工业园机关启动党员积分制管理。这是园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

  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党员教育、管理、激励的一种工作方法,旨在对党员履职尽责和日常表现以加分、减分方式进行动态管理。

  仙桃工业园首次将党员积分制管理范围从机关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扩大到在职在岗工作人员,同时要求辖区其他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参照执行。

  园区组织办负责人介绍,机关干部每月积分由基础分、加分、减分组成。其中,十条基本行为规范各占10分,主要是对机关党员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积极奉献、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具体量化。加减分上不封顶,对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分值设定参考标准》,结合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设定加、减分项和分值。对工作消极应对、推诿,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等行为最高扣5分。目前,园区已成立积分考核办公室,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抽查或全覆盖资料检查。

  积分以支部为单位统分,每月排名并公示,并在当月支部大会通报,由参会党员评议、确定。党支部每月对积分排名靠前党员张榜表扬,作为干部提拔以及评选“最美园区人”的重要依据,年底根据得分系数发放相关待遇,以年度平均分为标准计算。积分连续3个月排名靠后的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记者 邓一凡 见习记者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