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年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仙桃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通知指出,各镇(街道、场园区)是辖区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主体,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负总责。要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签订目标责任状。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要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动员,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查,以村为单位组建巡逻队伍,鼓励各地通过购置无人机、建设蓝天卫视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提高巡查效率和快速反应能力。

  通知要求,要凝聚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日常监管,引导综合利用。要抓好农机管控,对入境农机要做好登记、培训、宣传、检查等工作。要大力引进优质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落地落户,推进秸秆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等多种形式利用。

  通知强调,市禁烧办要加强检查督办,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火点黑斑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巡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结账的重要依据。同时,严格考核奖惩,严肃追责问责,对因工作不严不实、安排部署不力、履职不到位等行为导致火点黑斑频发的要严肃处理。(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