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场监管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保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紧扣预防和减少事故这一目标,重点突出,措施有效,保障了我市特种设备继续平稳运行,保持事故零发生。

  截至目前,我市获得特种设备获得许可证的企业有54家,其中特种设备制造企业7家、特种设备安装企业11家,气站36家。已注册登记特种设备5497台。

  年初,该局制定了特种设备年度监督抽查计划,涉及电梯、压力容器、锅炉、游乐设施等重点特种设备取证企业54家(制造、安装、充装全覆盖)和使用单位64家。根据检查计划,按照双随机的抽查方式逐一分解到每月进行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今年以来,已排查210家(次)发现企业隐患120处,已整改116处,整改率达96%。对尚未整改完毕的隐患都进行了登记建档,并下达督办通知书督促企业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形成监管的闭环。今年定期检验各类特种设备1832台套,完成率占全年计划的33%。

  为确保重要节假日“元旦”“、春节”、“五一”期间电梯安全运行,组织开展了大型小区物业、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市在用电梯和电梯维保单位全部建立了“一梯一档”和“一企一档”的监管档案,同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接到投诉后,城区半小时内,市外一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解决处理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本报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