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奔跑吧,未来的希望——市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拓展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眼睛,眨眨!翅膀,挥挥!屁股,扭扭!”随着教练的口号,100多个孩子夸张地眨眼、“展翅”、扭胯,再两人一组对挽胳膊转圈,“哈哈哈”,队形全乱了,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

  5月31日,胡场镇河口村群众文化广场上,来自胡场镇麻港小学的120个留守儿童代表,成为主角——由市民政局、胡场镇政府主办的“奔跑吧,未来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户外拓展活动启动。

  五个孩子一组,钻进果绿色塑料汽球样的“乌龟”壳里,屏息待命。只听教练“嘟”一声哨响,孩子们一起发力,抬起“乌龟”往终点奔去。并排跑着的“小白兔”也不甘落后,只见五个孩子的十只脚,一齐迈动,风一般朝前冲……

  “加油!加油!”两边的观战伙伴,呐喊阵阵。

  龟兔赛跑、幸福履带、同舟共济、不倒森林、拔河,5轮活动人人参与,每轮活动8个小队按比赛积分,展示上榜。4名专业教练着橙衣、持话筒,跟着奔跑、示范、提醒,场上气氛持续热烈,大人孩子都跑得气喘吁吁,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战狼队、雄鹰队、未来队……8支队伍争先恐后,“比平时上课都认真”。

  “今年我们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方式,跟往年有很大不同。”全程观摩指导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江华介绍,2019年,国家民政部成立了儿童福利司,落实到地方上,即各地、市民政局专设了儿童福利科,其核心工作是创造一切条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提供更好的帮助、更大的福利。

  跟往年的送书包文具、上门走访慰问不同,今年我市以全新的“互动·快乐·自信”为目标,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武汉专业教练团队,领着孩子们“奔跑”、“合作”、“竞争”,让每个孩子“尽情Happy”。

  “我腮帮子都笑疼了!”问起参与感受,小脸累得黑红的四(一)班女孩付可说,“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我平时很想他们,难免有点不开心。但今天,实在太有趣了!”她期待,“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