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郭生元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郭生元专题调研创城工作

    认识大提升 唱响大合唱

    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析当前创城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创城工作的难点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一同调研。

  在听取市创城办负责人汇报后,郭生元对前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强化、五提升”工作举措与成效表示肯定,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系统安排。

  郭生元指出,要提高站位,让思想认识更高。大创建必须认清大背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决策,是省委要求,是市民期盼,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的总抓手。要按照“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坚决克服片面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应付观点和表面现象等思想认识问题,重结果更重过程,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生元强调,要强化措施,让推进力度更大。大创建必须唱响大合唱,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益广告、文明学习日、文明课、市民学校、文明问卷等形式,让全市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充分参与。大创建必须开展大整治,要针对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开展十大整治,补齐短板,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大创建必须加大投入,做到人员、资金、设施、职权、时间“五给”,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素保障。大创建必须跟踪大督办,要建好联席会议、通报曝光、任务清单、问题销号、奖惩激励、考核考评等六个机制,严格按照日督查、周通报、月小结、年考核四个步骤,做到“人、财、物、权”四个到位,实现仙桃创城纵深推进。(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