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财政局“四个聚焦”促年轻干部提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大力实施“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四个聚焦”,多渠道、全方位促年轻干部提能注活力,切实增强年轻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突击队。

  市财政局把讲政治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持“政”在“财”前,“政”领导、引导“财”,“财”服从、服务于“政”,跳出“账房先生”“会计出纳”的框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看齐。

  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齐头并进,提升年轻干部“看家”业务本领。邀请专业讲师授课,采取现场演练、学员讨论、上机操作等形式,就新政府会计实务、财政软件操作、摄影技能等内容面对面讲解,着力提升年轻干部会计岗位实战能力。

  注重把重要岗位交给年轻干部,加强实践锻炼。优先将年轻干部安排到核心科室,承担文稿起草、预算编制、总预算会计等重要工作,让他们在关键岗位吃苦头、受考验、长才干。

  在全系统年轻干部中开展“青春力量与使命”的专题讨论,近60名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心得,剖析不足,畅谈打算,展现年轻干部风采。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长埫口镇杨显东学校,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为73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爱心礼包”。(通讯员 财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