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考生们奔赴考场的同时,我市各地各部门也齐齐发力,为莘莘学子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公安局

  “不论何时何地,考生遇到问题后都可以随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向现场民警求助,我们会第一时间为考生排忧解难。”市公安局副局长胡红义说,目前仅一线投入的警力超过200人,考试当天,全市6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有2名治安民警和4名特警全天候巡逻。同时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户政大队24小时值守,保证半小时之内,为需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除此之外,市公安局对全市各酒店的消防设施等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内保支队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考试周边的工程、娱乐场所也进行了检查,防止考试期间对考生造成影响。

  市卫健委

  “我们成立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保障组、公共卫生保障组两个工作小组,负责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杨代武说。

  杨代武介绍,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本次高考医疗保障定点救治医院,3家医院在考试期间,建立了紧急医疗救援“绿色通道”,每家医院各安排了1辆救护车、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备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除此之外,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脑血管病医院、仙桃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在高考期间按要求安排医护人员各1名、救护车1台入驻对应学校医务室落实医疗保障工作;沔城卫生院、通海口中心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各1名于6月6日入驻对应酒店负责高考期间医疗保障。

  据了解,参与医疗卫生保障的单位,在高考期间配备了常用的上感、腹泻、退热、中暑、镇静和抗菌药物等常用及急救药品,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表、绷带、创可贴等外伤急救器械,保障现场医疗服务。

  市住房保障中心

  市住房保障中心党组成员雷虹介绍,市住房保障中心主要保障考生考试居住环境。

  “我们前期已经在物业群里通知了全市各物业公司,要求各小区在高考期间保障考生休息需求。”雷虹表示,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已经与全市69家物业公司签订了责任状,并要求各物业公司与其所负责共98个物业小区一同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除此之外,市住房保障中心设立了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市民反馈,将第一时间处理,确保考试期间考试居住环境安静舒适。

  市住建局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我市于6月5日18时至6月8日18时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实施全面停工。

  市住建局提前向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预拌混凝土企业发布了停工通知,要求所有预拌混凝土企业停止对城区在建工地混凝土生产和供应。市住建局还将组织专班对城区在建工地的停工情况进行专项巡查,对未停工的建筑工地和擅自供应混凝土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市公交总公司

  高考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将安排37辆接送车辆,为所联系的学校配备专用高考车,并提前从多条线路抽调新能源车辆和技能精湛的驾驶员参与送考。

  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和机动车辆做好全程服务保障工作,驻守在各个考点维持秩序,让每一个考生都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如遇考生遗落物品在车厢,工作人员将以最快速度将物品送达考点,确保不发生一起因公交原因造成的误考事件。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对可能出现高校学生流、市民出游流、高考车流等多种客流、车流相互叠加的因素,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半个月就与汉江中学、千秋学校、仙桃职院联系,反复确认沟通,制定出详细的考生接送方案,力争零差错,让我市考生能方便、准时、顺利到达考场。 (记者 陈亚东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