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直击仙桃高考暖心瞬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铃声响起,2019年高考圆满落幕,我市8000多名高考学子走出考场。

  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当端午遇上高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与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高考安保工作。让我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镜头,回顾这些“暖心瞬间”吧。

  镜头一:7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深入高考考点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慰问执勤特警、交警、治安和派出所民警、辅警,要求各单位加强联动协作,注重警务礼仪,全力做好驻点执勤、巡逻防控、交通保畅、应急服务等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展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执勤现场,井然有序。交警支队对高考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和禁鸣,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维持交通秩序;特警支队、干河派出所、龙华山派出所、沙嘴派出所民警在高考考点及周边开展驻点执勤和巡逻防控……

  镜头二:7日8时许,在汉江中学高考考点,一名热心群众找到执勤特警,称捡到一张身份证。特警黄俊平根据身份证年龄段,判断为考生所丢失,立即与考点门卫、带队老师联系核查,最终找到考生,助其按时顺利进入考场。

  镜头三:7日11时35分,汉江中学考点一名学生家长向执勤民警求助,其女儿脚受伤骨折打着石膏行走不便,怕考生退场时人多摔倒。随后,执勤特警找到该考生,从考场搀扶到门卫处休息,待考生退场后将其护送回校。

  镜头四:7日下午1时40分,考生张某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急匆匆地赶到市民之家公安户政窗口,告之早上用过的身份证突然不见。一直在此值班守候的户政大队大队长潘静快速为其补办了临时身份证。

  14时40分,仙桃中学一考生家长发现孩子准考证遗忘在家,此时临近考试只剩20分钟。家长焦急万分,跑到路口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二大队民警危磊迅速启动摩托车,第一时间将家长送到荣怀中学考点,考生顺利拿到准考证,此时距离开考只剩下10分钟。(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景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