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全方位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自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长埫口镇牢固树立“抓文明城市创建,就是抓地方全面发展”的理念,紧盯乡镇创城工作重难点,“四方发力”全方位推进农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乡村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菜市场旁边经常来不及清理,一会的功夫就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现在经过改造与引导,整洁的环境让人舒心又放心。”6月8日,在长埫口镇集贸市场买菜的王女士说。环顾整个集贸市场,菜、肉、水果等各个区域划分明确、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行人购买有序。

  长埫口镇成立工作督导小组,从标准化创城、改善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创建、强化督导四方面为发力点,建立长埫口创城模式。通过统一购置垃圾分类箱、防毒面具、消防设施等器具,基础设施一步到位。注重提升镇级“软实力”,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村“两委”做表率,发动党员群众,彻底清理各村组房前屋后砖渣死角;与洁达公司正式签订托管协议,全面实行清洁工程市场化;对全镇大小沟渠进行疏挖,抓好重点路段和迎宾大道的景观绿化打造。

  “我们全力以赴抓重点,强化措施攻难点,标明整改要求、验收节点,对下发任务未落实、瞎落实的村(居)进行通报,形成高压态势。”长埫口镇创城督导组负责人介绍,该镇悬挂跨街宣传横幅10余处,制作宣传展板100余件,所有村(居)已全覆盖投放;发放创城调查问卷,提高居民创城知晓率、参与率;组织大型群众宣讲晚会2次,让创城知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记者 鹿丹丹 特约记者 江琪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