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入驻企业免费租仓库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

 

  6月5日,随着中棉集团报关的105万美元进口棉花装卸完毕,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自今年3月26日封关运作至今,进出口货值突破1000万美元。

  中棉集团进口的棉花产自澳大利亚,总运输重量485吨,自今年5月从布里斯班港口启运,经上海港转运至武汉阳逻港,最终到达仙桃港,通过“区港联动”快速通关程序直接进入仙桃保税物流中心完成入关手续。

  记者在保税物流中心看到,集装箱卡车有序入关,叉车工人沿安全线快速装卸货物,除了澳大利亚的棉花、土耳其产的暖气片,我市企业生产的电路板、出口到新加坡的无纺布等货物,都已在保税物流中心“集结”,并进入保税状态。

  “中心封关运营后,一直在调试新系统,今年4月12日才正式运作。”仙桃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已完全走通“进口保税”“出口退税”“一日游”等各类进出口通关业务,并通过优惠政策,对入驻企业实行仓库免租服务。

  “以前货物要运到武汉东西湖保税区才能退税,现在我们本地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提前退税。”正在园区办理出口业务的某企业负责人现场算了一笔账,一个集装箱卡车从港口到园区最快只需15分钟,物流成本比走武汉直降800多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仙桃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海关在直管市设立的第一家保税物流中心和全省第四家保税物流中心,拥有保税仓库5.8万多平方米、查验仓储2313平方米。封关运营首日,就有10多家外贸企业入园经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