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故事】小“仙桃”的自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是一颗小“仙桃”,来自杨林尾镇海鹏桃业产业扶贫革新基地。

  我家住在革新村,那儿有100多亩桃园。每逢桃花盛开的季节,不是桃花源,胜似桃花源。

  我们这一颗颗小小的“仙桃”,承载着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梦想。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个2000平方米的桃产品交易市场,摘果季节,村民们都在市场的前后分拣、装箱。许兰青婆婆用手捧起我,灿烂的阳光照射在粉红外衣上,让我感到无比温暖。许兰青向我诉说烦恼,她担心年龄大了,身体不行了,再也见不到我了。

  不久,在村干部口中,我听到了“扶贫”二字。 原来,这位婆婆多虑了。自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入驻后,就组织院里的干警与34户贫困家庭一对一帮扶。而她也有了相应的帮扶责任人,她所担心的病情、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都被驻村干部和帮扶人一一化解。

  几天后,我随着村干部的电动三轮车,来到桃产品交易市场进行称重、装箱,准备发往东莞水果批发市场。我看到村民眼中的期盼。他们都在讨论一个特殊的客人。

  5月22日,村里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水果大王”彭正喜。他入村后边指导工作人员分拣、装箱鲜桃,边联系外地的水果收购商。期间,他还谈到了产业与扶贫的关系。临走前,他说:“你们幸福日子还长着呢。”

  这幸福日子是什么样?我看到这群朴实和勤劳的村民,用上了自来水和安全电,购买了冰箱和彩电。村里建成了卫生室、厕所、小游园,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村里还办起了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光伏电站,去年,村集体经济实现了稳步增收。

  村民们记住了彭正喜临走前的嘱托:“人勤三春早,功到秋华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此以后,他们起早贪黑到桃产业基地整枝、浇灌、施肥……如同守护自己的孩子一般。

  “相比去年,今年桃子色泽度好,个头大、色泽度好、个头大、产量高,希望能卖上一个好价钱。”从他们言语中,我听出了欣喜。(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