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驾驶老旧报废车做生意 交警罚款记分“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想着只是开车在本地做做小生意,没想到钱没有赚到多少,反而罚款,吊销了驾照。真是得不偿失。”

  “不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赚了小钱,吃了大亏。万一发生了车祸,那后果更可怕了。希望你以后能长记性,再也不要做违法违规的事情。”

  6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对违法驾驶人柳某进行处罚时,有了上述一段对话。

  6月10日上午9时,七大队民警在仙洪公路绿化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非常陈旧的银灰色面包车,当即拦下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柳某只有驾驶证,没有行车证。据柳某讲述,这辆面包车一直都是他在开,2016年达到报废年限,逾期未年检,因为不想处理掉,他就偶尔偷偷摸摸地开要,想着不经常开,交警不会查缉到。前不久,他一个亲戚介绍他给别人清洗油烟机,因为需要一些原料、工具,他就时常开着车去做事情,以此为生财之道。没想到遇到了交警,不仅发财梦碎,还要受到严重处罚。

  民警当即将报废车暂扣,并依法对柳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吊销驾照的处罚。想到钱没赚到,驾照也没有了。想到以后开车,还得重新去申领,柳某后悔不迭。

  民警提醒,有很多人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违法,而是带着侥幸心理,故意打“擦边球”,以为自己的行为不会被发现。事实上任何事情都会量变引发质变,违法行为累积多了,一定会被发现,受到惩罚。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中接受正面教训,只有循规蹈矩,遵纪守法,才能让人生顺遂,不支付额外的违法成本,也不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意外的灾难。(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